無法擺脫韓廠 韓媒:iPhone 12 面板主要仍由 Samsung 供應

pro display hero

Apple 近年來在生產鏈上想要擺脫過去依賴特定廠商的做法,然而根據韓媒 The Elec 報導,雖然 Apple 想要擺脫對韓廠的依賴,今年 iPhone 12 的 OLED 面板仍有超過 7 成是由 Samsung 顯示供應,其餘則是由 LG 顯示拿下約 2 成的訂單,而京東方也獲得部分訂單。

pro display hero

這項報導實際上和先前顯示器供應鏈顧問 DSCC 執行長 Ross Young 爆料的說法一致,當時 Young 宣稱今年 4 款 iPhone 中,僅有 iPhone 12 Max 是由 LG 和京東方負責供應面板,其餘 3 款 iPhone 則是由 Samsung 供應。

The Elec 的報導也是相同的說法,不過他們也引述業界消息提供了更詳盡的資料,表示 Samsung 將會負責供應 5 千 5 百萬份面板;LG 則負責供應 2 千萬份。

至於京東方雖然也已經獲得部分訂單,但在生產良率上仍嫌不足,因此可能會到年底才能開始供貨。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