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 宣佈將亞太地區總部移師香港

f666b85750b64b5a640fea2b5897f7e4

Uber 在 2020 年 5 月 26 日宣佈劃計將亞太地區總部遷至香港,並在香港建立科研和工程中心。Uber 表示此舉將為香港人創造更多就業機會,長遠加強本地科研技術生態系統,助香港穩固世界領先城市的地位。不過,該公司同時表明,法規絕對是商界企業營運的關鍵,呼籲香港是時候研究立法規管汽車共乘服務。

uberhk

Uber 表示即使正面對各種挑戰,Uber 對香港長遠的經濟發展充滿信心。世界各地城市剛開始步入經濟復甦的階段, 而 Uber 在香港已領先一步從急劇下滑中逆轉,汽車共乘服務總預訂量更已回復到疫情前 70% 的水平。

Uber 在香港未來的發展有非常宏大的願景,希望通過在香港設立新的亞太地區總部,以及科研與工程中心,匯聚新一代的優秀人才。Uber 在工程系統、數據分析,以至營運及營銷策略的工作都具有不同的挑戰,並希望能夠與香港的新一代共同突破。

然而 Uber 再次強調,法規的改革進度對 Uber 攸關重要。現階段非常需要政府及關鍵持份者與 Uber 溝通合作,共同探討立法規管汽車共乘服務的可行方法。

uber hk

Uber 香港區總經理鍾志霆表示:「我們今天所公布的不僅僅關於 Uber 在香港的未來,更關乎香港未來的經濟和科技發展,影響著香港世界金融中心及科技樞紐的地位,以及科技和創新企業能否持續在香港繁榮發展。我們對香港的發展一直非常有信心,不過香港在汽車共乘服務的法規監管方面卻一直裹足不前,令 Uber 難以如投放在悉尼、巴西聖保羅、紐約和新德里等國際城市般,投資在香港。Uber 計劃把香港打造成亞太地區營運中心,對香港而言絕對是一個振奮人心的機會。」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