毀名作的元凶 設計師稱初代《刺客教條》原本不會有支線任務

Assassins Creed

Ubisoft 旗下知名 IP「刺客教條」系列在遊戲界的名聲可是無人不知,然而最初代的《刺客教條》雖然也稱得上是經典,卻有個為人詬病的地方——任務設計。該作的任務內容重複性質太高,因此給玩家很重的作業感,大多玩家也認為這是拖垮這款名作的主因。而現在該作的 AI 設計師卻跳出來稱遊戲原本的設計並沒有支線任務,而之所以最後加入支線任務的原因則是:執行長的小孩覺得不好玩。

Assassins Creed

《刺客教條》的領銜 AI 設計師 Charles Randall 最近在 Twitter 上發表推文,作為另一則推文「在五個單詞以內描述你工作的恐怖故事」的回應,Randall 寫道:「The CEO’s kid played it. (執行長小孩玩了遊戲)」

接著他也深入解釋了這句話背後的原因,他聲稱原先《刺客教條》並沒有支線任務設計,但當遊戲即將準備發售的時候,公司執行長的小孩搶先體驗了這款作品,並且表示遊戲玩起來因為內容空洞而感到無趣。於是他的上級就建議他為遊戲加入一些不會出錯的支線任務,可是這時距離開發期限只剩 5 天。

於是他與工作室內其他 4 到 5 名的員工組成團隊,就為了完成這項工作,最後他們成功在遊戲準備發售的時候加入了支線任務,且幾乎不會造成遊戲錯誤。然而這些設計依然不夠完美,Randall 解釋一小部分支線任務中的錯誤會讓遊戲無法順利完成。其中一個暗殺聖殿騎士的任務,由於一名聖殿騎士被分派到錯誤的地方,導致任務永遠也無法成功。而如果玩家嘗試重新啟動遊戲,該名聖殿騎士則會消失。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