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隨便用 Free VPN 6 成免費 VPN 其實是中國製

a91c44b925ed23645e66115b1feda941

近日有很多人要找免費的 Free VPN,然而如果大家從 App Store 或 Google Play 找一找,便會留意到大多數 Free VPN 也是來自中國。

vpn

 

6 成免費 VPN 其實是中國製

早於 2019 年 8 月,VPN 研究人員 Simon Migliano 從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找出 30 款 VPN Apps,再從中了解每款 VPN Apps 背後的持有者,竟發現多達 59% 是來自中國。

freevpn

中國規管 VPN

不過,中國官方對 VPN 的使用是採取很嚴格的規管。這些免費 VPN Apps 下載量驚人,很難相信沒有政府容許下,能夠營運下去。

VPN Server 本身能夠紀錄用戶資料

可靠的 VPN Server,能視之為跳板,讓用戶 IP 不向第三方透露下,代為轉 IP。不過,VPN Server 本身是知道用戶到過什麼網址及操作過的東西,因此如果有免費 VPN 「立心不良」,將用戶的使用紀錄下來,那就等同送上個人資料。

總結:VPN 最好看國家

「羊毛出前羊身上」,選用 VPN 服務一定要選付費的,而且該出品公司一定要能安全保護用戶的數據,不會在背後出賣用戶。想找出哪些 VPN 有較好的安全及速度,可看看最佳 VPN 選購文章。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