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公安部公佈首季 10 大違法收集資料 APPS 獵豹清理大師、印象筆記、每日瑜伽上榜

d1340512aadda65821f61c8531f815c5

中國公安部公佈了 2020 年首季的違規應用,當中發現有 386 款 APPS 違法違規,97 款 APPS 被予以行政處罰,192 款 APPS 被依法責令改正違法行為,51 款 APPS 被下架、停運。同時公佈影響最大的十套應用,如果大家曾下載過,請加倍注意。

cm

1. 「獵豹清理大師」APP(版本號:6.13.5.1066)。經查,該款 APP 的隱私協議中對於索取用戶通訊錄、通話記錄等權限的行為沒有進行詳細說明。

2. 「印象筆記」APP(版本號:10.5.5)。經查,該款 APP 隱私協議中未以顯著位置、顯著字體申明收集用戶信息數據項,未明示各數據項收集用途。

3. 「好孕幫」APP(版本號:3.4.8)。經查,該款 APP 在收集信息時未明示並徵得用戶同意,用戶服務協議及隱私聲明中未明示申請權限目的,未告知收集用戶個人信息的目的及使用方式。

4. 「不背單詞」APP(版本號:3.2.2)。經查,該款 APP 在收集信息時未明示取得用戶同意。

5. 「哈弗智家」APP(版本號:3.4.7)。經查,該款 APP 無收集信息明示且未取得用戶同意,未向用戶明示收集、使用個人信息的目的、方式、範圍。

6. 「完美校園」APP(版本號:v5.0.6)。經查,該款 APP 在部分第三方 SDK 組件中存在調用獲取任務信息和讀取聯繫人等兩項權限的情況。

7.「天然工坊」APP(版本號:3.5.0)。經查,該款 APP 的用戶隱私協議中未向用戶明示獲取用戶信息的詳細用途及業務關聯。

8. 「隨手借」APP(版本號:4.11.11)。經查,該款 APP 應用隱私政策中未明示第三方SDK插件以及收集使用個人信息的目的、方式和範圍。

9. 「每日瑜伽」APP(版本號:7.15.1.1)。經查,該款 APP 未以顯著位置、顯著字體申明收集用戶信息數據項。

10. 「Paintly」APP(版本號:V2.1.6.3)。經查,該款 APP 存在超範圍收集用戶信息問題。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