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經:台積電已停止接受華為新訂單 華為 5G 開發受打擊

laura ockel qOx9KsvpqcM unsplash scaled

上週報導指出,台積電可能受到美方針對中國半導體出口限制的影響,而停止為華為供貨。現在日本經濟新聞就援引多名知情人士的消息指出,台積電現已停止接受華為的新訂單,唯獨先前已接受的以及會在 9 月中旬出貨的訂單不在影響範圍之內。

laura ockel qOx9KsvpqcM unsplash scaled

美國商務部在上週五宣布使用美國晶片製造設備、智慧財產權或設計軟體的非美國晶片製造商,向華為出貨晶片之前必須要先取得取可。

而華為最為台積電第二大的客戶,消息人士表示這個決定非常困難,但是他們仍必須遵守美國的規定。

Huawei

華為本身做為世界第二大的智慧型手機製造商,極度依賴台積電的製造,除了該廠商旗艦機種的行動裝置處理器,它們的人工智慧處理器以及網路晶片都有賴於台積電,因此外界普遍認為美方的這次制裁將會使得華為受到重創。但也有分析師認為中國會採取報復行動,使得這波科技冷戰愈發不可收拾。

對此,台積電則表示「不會透露客戶的訂單細節」,此外也強調「台積電會遵從法律與適用法規」。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