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 引進官方 Ads Blocker  封鎖消耗資源廣告

694b1d30f2b513695393f5fa8106b92c

Google 日前宣佈會在 Chrome Browser 引進 Ads Blocker 廣告過濾器,不過這次的 Ads Blocker 重點在於封鎖一些消耗系統資源的廣告 Banner,那就是說不是針對 Google 自家 Banner,而是近年越來越多,偷偷地佔用裝置系統資源的「掘礦」廣告。

Google Chrome 2

防廣告消耗電力、數據量

Google 指出,一些廣告背後會消耗用戶大量系統資源而不會令用戶察覺。因此,Chrome 將會對一些消耗電力、數據量的廣告進行封鎖,在用戶直正載入這些廣告之前就制止它。

當這些佔資源的廣告到其資源佔用上限後,Chrome 會將廣告導入「錯誤頁」然後告訴用戶此廣告佔用太多資源。

Google 表示,”Heavy Ads” 大約只佔網上廣告的 0.3%,然而卻佔了 27% 流量及 28% 的 CPU 資源,實在相當驚人。

google declares war on heavy ads chrome to block them all 529993

最快 8 月推出

Google 預計封鎖佔用資源廣告功能需要數個月時間開發,估計 Chrome 會在 8 月的穩定版正式引入這功能。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