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報!彭博指出 Switch 零件供應將持續短缺

Nintendo Switch

近期 Switch 遊戲《集合啦!動物森友會》的熱潮帶動了 Switch 的銷量成長,然而受到 COVID-19 疫情影響,Switch 的出貨量卻不如預期。現在根據彭博報導指出,由於馬來西亞與菲律賓持續的封鎖政策,將導致 Switch 的零件短缺,並使 Switch 今年的出貨量難以達到任天堂的預測,這一消息甚至直接讓該公司的股價在上週五應聲下跌。

Nintendo Switch

彭博寫到馬來西亞是任天堂印刷電路板的來源,而菲律賓則是負責提供連接電路板的被動元件,但兩國因為 COVID-19 疫情導致的商業活動限制,使 Switch 的零件來源有所短缺。這也讓 Switch 將很難達到今年的 1,900 萬台銷量預測,且許多國家的 Switch 都早已銷售一空,意味著 Switch 的短缺情形還會持續好一陣子。

但對於疫情影響,任天堂現任社長古川俊太郎則表示:「我們預期 COVID-19 對產能的影響會在今年夏天之後消失。」

事實上菲國總統杜特蒂已有考慮在 5 月中旬減少該國的部分封鎖措施;馬來西亞則是已經決定維持既定的封鎖政策直到 6 月 9 日。

想獲得第一手電玩情報?快來追蹤電玩迷粉絲專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