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宣佈設「獨立監督委員會」審視內容 有權推翻朱克伯格決定

bef061c5e3e1c76661e216a343fd97f1

Facebook CEO 朱克伯格日前宣佈成立「獨立監督委員會」,目的是決定應否則除 Facebook 內的一些言論。委員有 20 名成員,來自不可領域的專業,當中包括前法官、前總理、非營利領袖、學者和記者。

fb g

當中包括台灣政治大學傳播學院教授陳憶寧、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卡曼、英國《衛報》前總編輯魯斯布瑞吉等等。分佈全球各地,北美佔 25%,而亞洲佔 15%。

95386380 826279171189158 4747727544160092160 n

▲  委員會成員全球分佈。

朱克伯格表示監督委員會是一個外部機構,社群成員可以就面臨的一些最重要和最具挑戰性的內容決定提出上訴。只要遵守當地法律,監督委員會將有權推翻包括 Facebook CEO 就內容做出的決定,監督委員會的決定將是最終的決定。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