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任天堂智慧財產遭洩漏 遊戲主機原始碼、設計細節全曝光

a0d54b89812f38dc7214bf22c58024e6

最近在網路上流出許多任天堂家用遊戲主機的相關資料,且這些理應是不可公開的內容,因為裡頭包含了 Wii 詳細的設計檔、原始碼,以及 N64 的硬體測試展示、GameCube 的內部作業資訊等等。

Wii

目前尚不清楚這些資訊是從哪裡流出,但儘管流出的檔案已達 3GB 之多,部分人士卻認為還有更多的檔案未發佈。

ResetEra 討論區的用戶 Atheerios 表示,這次洩漏中最重要的就是各個硬體元件的規格書、方塊圖以及 Verilog 檔。他解釋到 Verilog 檔是一種用來描述硬體的語言,可透過程式碼來描述電路,意即可以透過這些檔案來理解 Wii 的每個部分是如何構成的。

另外洩漏內容還包含了適用於 N64 硬體的數個功能性 ROM,YouTube 上甚至已有人釋出了名為「變形展示」的展示影片,另外還有叫做「鏡子屋玉米片」的展示,展示了一個多邊形的角色在迷宮中移動。

針對如此嚴重的洩漏情形,任天堂至今尚未發表言論。

想獲得第一手電玩情報?快來追蹤電玩迷粉絲專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