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府全民派「銅芯抗疫口罩」 明早 7 時網上登記啟動

3f7db221429c7508a8f86fe7e478e8a7

香港政府宣佈向全港市民派「銅芯抗疫口罩」(Cu Mask),市民可以在 5 月 6 日早上 7 時起至 6 月 6 日網上登記。

cumask

 

「銅芯抗疫口罩」可重用 60 次

銅芯抗疫口罩的專利設計由香港紡織及成衣研發中心開發,其中兩層含銅可抗菌,達 ASTM Level 1 標準,可清洗 60 次使用,亦可更換濾芯再用。該口罩設計曾在 2018 年獲日內瓦國際發明展金獎。

cumask02

免費登記領取方法

  • 身處香港市民:5 月 6 日早上 7 時起至 6 月 6 日,在指定網站登記,等待香港郵政派送口罩。
  • 身處外地市民:5 月 13 日起至 6 月 6 日,在指定網站登記,提供本地地址,等待香港郵政派送口罩。
  • 未能網上登記者,可在 6 月 6 日網上登記期完結後,於郵局出示身份證領取。

什麼人合符資格免費領取?

  • 所有持有有效香港身份證的人士,均合資格免費索取銅芯抗疫口罩,每人一個(嬰幼兒除外)。
  • 就讀小學及幼稚園的學童稍後將會經就讀學校收到中童及幼童尺碼的口罩,毋須在網上登記(註︰系統不接受2009年1月1日或以後出生人士登記)。

可以替其他人登記嗎?

可以。當局鼓勵年滿18歲的市民替合資格家人、親屬及家庭傭工登記,每次登記(連主要登記人)最多6人。我們會在核對資料後,一次過將同一份登記上的口罩速遞到主要登記人填報的本港地址。請緊記要先取得他人同意,方可使用他們的個人資料登記。

是否先到先得?

合資格市民有 1 個月時間上網登記,日期為 5 月 6 日至 6 月 6 日。當局已預留充足數量的口罩,市民只要在登記期限內完成登記,經核對資料後便可免費獲得成人尺碼的口罩,每人一個。

登記提交文件

  • 身份證號碼
  • 出生日期
  • 本地流動電話號碼
  • 本地收件地址

qmask

派送時間

成功登記後,一般會在 2 周內送到。

小童特别安排

政府將於未來一兩星期開始,直接派發口罩予全港每間小學及幼稚園,學童每人可獲兩個「銅芯抗疫口罩」。

口罩使用方法

  1. 口罩有條紋一面向外,口罩應覆蓋口、鼻和下巴。
  2. 將掛耳帶繞在耳上,使口罩緊貼面部。較彎曲的一邊向上。

清洗方法及注意要點

  1. 肥皂及冷水單獨手洗,在水中輕輕攪動和按壓。
  2. 清水沖洗乾淨,平放晾乾。
  3. 清洗時毋須取出過濾層
  4. 不應使用漂白劑、衣物柔順劑或含螢光劑的洗衣液
  5. 不要擰乾
  6. 不可熨燙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