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者報告》指 Google Meet、Teams、WebEx 背後收集的資料比你想像中多

privacy

Zoom 爆發私隱危機後,很多人四出尋找代替品。不過美國《消費者報告》分析 Google Meet、Microsoft Teams、WebEx 的私隱條款,發現當中收集的數據可能比很多人想像來得多。
privacy

《消費者報告》不是指這些軟件不安全,但用戶使用這些軟件時會同意這些軟件公司存取一些用戶的個人資料。當中包括參與時間、誰參與了會議、各參加者的 IP Address 等等。

由於軟件公司沒有提及會如何使用資料,透過這些數據的結合,可產生大量用戶資料庫,甚至了解用戶的個人使用習慣,甚至有可能將影片用作訓練人像識辨系統之用。

Google、Microsoft 及 Cisco 回應《消費者報告》指影片只會在用戶要求下才會進行錄影儲存,而且不會「直接」用作銷售用途。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