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alina Bug 曝光 匯入 iOS 照片隨時灌爆 Mac 儲存空間

dbf24f441da4bafd3312eda13d8d583a

不少 macOS 用戶也會將 iPhone /iPad 的照片透過 macOS 備份,然而如果你使用 macOS 內置程式 Image Capture (影像擷取)進行照片匯入,那就要小心儲存空間會被「灌爆」。

Image Capture app Mac

來自 NeoFinder 的開發人員發現,macOS Catalina 的 Image Capture 工具有 Bug,當用戶透過它來匯入 iOS 裝置的照片時,如果用戶沒有選 Keep originals,預設情況下會將照片自動轉成 JPG。

ScreenShot190526013126 1125

不過,NeoFinder 開發人員指出 Catalina 竟然會為轉換的 JPG 圖加入 1.5MB 空白資料,透過 HEX Editor 即可看到加入了的空白資料,除了令檔案變大,沒有真實用處。估計每張圖片會因此而增加了 1.5MB,若有 1000 張圖便會額外佔用 1.5GB 空間。因此,空間不足的用戶要特別留意。

wasted space mac image capture

Apple 已得知此 Bug,但尚未知何時修正問題,而暫時用戶可透過 Graphic Converter 將一些 JPG 檔內佔了空間的部份清除。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