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5 的散熱方案?Sony 全新散熱器專利曝光

1fc61f39e3c5c46c7559598f4723fb5a

在次世代主機效能提升的同時,如何散熱也成了主機設計上的一大重點,而現在在美國專利與商標局當中,可以看到 Sony 針對散熱所提交的專利已經正式公開。專利是該公司於 2018 年所提交的,而外界猜測 PS5 很有可能就會採用這種專利設計。

Patent

專利的簡要描述如下:

在電路板下層表面安裝散熱器,該電路板於積體電路設備的安裝區域有數個貫穿電路板的小孔,這些小孔可以用來作為導熱路徑。而導熱路徑會連結積體電路設備以及散熱器,這種結構能夠讓散熱器的不同元件安裝於積體電路同側,並確保元件在布局上能夠有更高的自由度。

另外,透過此專利圖像,國外 Reddit 網友也提供了大致的算繪圖像。當然由於這僅僅是專利文件,我們並不清楚 Sony 是否真會在 PS5 上應用此專利,但很明顯 Sony 早已在主機散熱方面有所準備。

b40gnz215vu41

想獲得第一手電玩情報?快來追蹤電玩迷粉絲專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