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 Zoom  Facebook 發佈 Messenger Rooms 服務

d0917aa365a5a36162c7dff040437251

自從疫情開始後,Zoom 熱潮停不了,甚至近日的 Zoom 私隱危機也難以阻擋。今天,Facebook 正式宣佈其自家視像會議服務 Rooms,挑戰 Zoom 的地方。

Messenger Rooms Desktop 1

無須獨立下載應用

有别於 Zoom 需要建立帳戶或下載軟件,Facebook 的 Rooms 可謂無處不在,整合於其 Facebook、Messenger、WhatsApp、Instagram Apps 之中。用戶無須下載獨立的應用,只需要使用 Facebook、Messenger 等程式即可「開一個 Room」跟朋友一起進行視像會議。

M Rooms newsroom header e1587663554231

360 度 AI 虛擬背景

Zoom 的虛擬背景甚受用戶歡迎,而 Rooms 則透過 FB 自家的 AR 技術,能夠創造出 360 度空間,仿如一個虛擬環境,例如太空、沙灘等等。另外,用戶也可使用 Messenger 的 AR 特效,例如加小兔耳、外星人面譜在你的人像之上。

Messenger Rooms 1

強調重視私隱

Zoom 的私隱令人感到不安,而 Facebook 則強調Rooms 的私隱及安全性,不會窺看或竊聽 Rooms 內的會議內容。而 Rooms 的建立者可以決定誰能加入會議或移除用戶,也可加入鎖定功能,防止會議其間有外人進入。

 

本周開始推出

Messenger Rooms 將會在本周開始於一些地區推出,數周內會在全球多國(包括美國)推出,未來數月會加入更多功能。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