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測】11 吋 Magic Keyboard 完整開箱 功能詳盡介紹

f2137773829f3aa06a4ab27a46b4040b

在 Apple 現已開售的巧控鍵盤中,用戶可以獲得前所未有的 iPad Pro 使用體驗。今天我也終於收到了預購的 11 吋 iPad Pro 用巧控鍵盤 (中文注音),在這篇文章裡,我就將帶各位一起來開箱,並且詳細介紹這款鍵盤的優缺點以及功能性。

首先當然是要來曬一下外盒啦!外盒上可以直接看到巧控鍵盤完全展開的模樣。

Magic Keyboard 9 scaled

在背面,可以清楚地看到本鍵盤同樣適用於第 1 代的 iPad Pro 11 吋。

Magic Keyboard 11 scaled

另外也可以看到鍵盤收合、展開以及完全展開的模樣。

Magic Keyboard 12 scaled

準備好了嗎?

Magic Keyboard 10 scaled

在安裝 iPad Pro 之前,你要先展開巧控鍵盤,並且可以看到說明書就躺在裡面。

Magic Keyboard 13 scaled

透過聰穎接點,當 iPad Pro 吸附上支架後,無需進行配對,也不用特別幫鍵盤充電即可直接使用。

Magic Keyboard 14 scaled

中文 (注音) 鍵盤特別的地方在於有個專屬的「中/英」切換按鈕,可以快速地切換於中文輸入法以及英文輸入法,如果要切換成其他輸入法,只要點擊鍵盤左下角的地球按鈕即可。

Magic Keyboard 15 scaled

一般展開的角度接近垂直,應該會是較少使用到的角度。

Magic Keyboard 5 scaled

而全展開後會比較適合一般辦公使用,但如果你是手指較粗大的用戶,在點擊鍵盤上方數字鍵的時候手指可能會去撞到 iPad Pro,當然這並不會嚴重影響使用體驗。

Magic Keyboard 6 scaled

你可以從「設定」→「一般」→「鍵盤」→「硬體鍵盤」中調整「鍵盤亮度」,然而你沒辦法讓鍵盤恆亮,鍵盤會依據你的環境亮度來決定是否要開啟背光。

Magic Keyboard 2

觸控式軌跡板的部分和 MacBook 的軌跡板一樣是可以按壓的,如果你不喜歡,也可以在「設定」→「一般」→「觸控式軌跡板」中開啟「點一下來選按」。不過 11 吋用的觸控式軌跡板比較扁平,建議可以將軌跡速度調快來彌補滑動空間的不足。

Magic Keyboard 1

鍵盤左側的 USB-C 連接器可以用來為 iPad Pro 充電,但沒辦法用來反向充電或是傳輸數據。

Magic Keyboard 3

適用於第 1 代 11 吋 iPad Pro (即 2018 年版)。

Magic Keyboard 7 scaled

整體而言,雖然巧控鍵盤沒辦法展開到太大的角度,但就一般辦公而言已非常足夠,採用 1 公釐鍵程的剪刀式結構,打字的手感也很好。不過搭配上 iPad Pro 之後整體的重量會超過 1 公斤,對於追求輕巧的用戶而言可能不太適合,但對於戶外辦公我覺得相當合適。

Magic Keyboard 8 scal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