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市發展】病毒打擊各行各業?遊戲 / 電腦卻逆市增長!

nintendo switch

COVID-19 的出現,打擊了各行各業,相信不少地方政府都是這樣說的,不過筆者就發現,如果是從事遊戲或電腦的零售行業,卻比疫症出現前,有更好的生意,原因正正就是因為「在家工作」的影響。

Switch 1

1:在家工作需要性能較強的電腦

https blueprint api production.s3.amazonaws.com uploads story thumbnail 7318 samsung notebook 9 review 10

過去由於用戶主力在家中的用途,都是以娛樂為主,觀賞電影及遊戲,並不需要強大的電腦,只需要使用平板電腦或智能手機,就可以應付,有不少人已多年沒有購買過新電腦,或為電腦硬件升級,不過在家工作後,電腦的重要性大增,不論是工作還是遊戲,因為使用時間更長,導致用戶對電腦的需求增加,而購買了電腦產品。

2:不需要通勤 / 上班,增加遊戲時間

nintendo switch

由於不能外出活動的關係,不論你是工作,還是假期,都是在家中渡過,因此遊戲成為了不少人在家的主要活動之一,當中以遊戲及運動結合的遊戲作品,更是最受用戶歡迎,外面市價比原價高出了 1 倍以上。

nintendo switch lite flip cover aug302019 4 1

筆者亦到相關的電腦及遊戲商場,採訪過相關的商店職員,他們表示,前來購買高性能電腦的客戶,比疫症爆發的初期,有接近 1 倍的提升;而購買遊戲機及遊戲的銷量,亦比早前多出了數倍,有部份遊戲機及遊戲作品都以炒價(較官方售價更高)售出。

而電腦商場中一名老闆向筆者表示,只要將電腦包裝得好,有遊戲套裝及工作套裝,只要明確告知客戶他真正需要的是那一款產品,其實還是有客戶願意購買的,甚至高效能的水冷電腦,銷量都比半年前提升了不少。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