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電池健康管理功能 macOS 10.15.5 Developer Beta 2 登場

9a61a532267f0d864965d1be80f590e7

今天 Apple 推出 macOS 10.15.5 Developer Beta 2,當中出現全新功能,名為 Battery Health Management 電池健康管理功能,可有助改善電池健康情況。

macos catalina 1 1024x668 1

 

影響 MacBook 電池健康的因素

Macbook 使用鋰電池,鋰電池是有充電上限次數,因此會隨著充電次數增加而降低電池的電量,令 MacBook 的持航力降低。

根據 Apple 官方說明指出,電池的健康度除了受時間影響,也受化學因素而影響,這會受温度、充電習慣影響。

the limit of macbook batteries 00

電池管理功能運作原理

macOS 新的電池管理功能目的是降低電池的化學影響,原理是透過監控電池的溫度及充電習慣進行。啟用此功能後,macOS 或會減少充電次數,不會一直將電池處於充電狀態,降低電池溫度。

ScreenShot190526013126 1025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