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Sony 計畫限制 PS5 首年生產量

PS5

儘管 PS5 的價格尚未公開,但是彭博社卻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指出,Sony 有計畫要限制 PS5 在推出首年的生產量。消息解釋是因為 Sony 預期 PS5 會受到規格影響導致高價,並降低消費者的購買意願;另外 COVID-19 疫情的爆發雖然沒有影響到 PS5 的生產,卻影響了 Sony 原先的促銷計劃。

PS5

為 PS5 開發遊戲的開發者則預估 PS5 的價格會落在 499 至 549 美元之間,遠比當初 PS4 推出時的 399 美元要貴上不少,這自然會影響買氣。但彭博指出因為零件短缺導致的價格上漲,將迫使 Sony 不得不抬高價格。

如此高價將影響到 PS5 的買氣,供應鏈來源稱 Sony 已經告知組裝廠商 PS5 在到 2021 年 3 月為止的首個財年裡,要製造 500 至 600 萬台 PS5。這比當年 PS4 的產量要少了許多,PS4 最初只花了 2 個季度就售出了 750 台。

而 COVID-19 的疫情也嚴重影響了 Sony 本來的促銷計劃,知情人士說明 Sony 可能會取消 PS5 發售日與價格揭露的相關發表會,並指出最近 PS5 專用控制器 DualSense 的匆促發表就是受到疫情影響。

DualSense 2 scaled

想獲得第一手電玩情報?快來追蹤電玩迷粉絲專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