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8 VS iPhone SE 兩者分别有多大?

2a8f2138c413ee3cf33c115e37fdd31c

iPhone SE (第二代) 在今日正式發表,並且在推出的同時 iPhone 8 也已經停止在官網販售,那麼假設目前 iPhone 8 和 iPhone SE 皆可正常購買的話,其實 iPhone SE 也會是一個比較好的選擇,這篇文章中我們就將比較這 2 款被視作入門級 iPhone 的機型,分析他們的優劣。

iPhone 8 iPhone SE

首先是價格部分,iPhone 8 雖已停止網上購買,但仍可在授權經銷商購入,以原先的售價而言為 NT$15,900 起,而 iPhone SE 則是 NT$14,500 起,兩者之間差距不大,因此可以想像 iPhone 8 的價格應會跌到比 iPhone SE 還要低,在價格上可能是最實惠的選擇。

iPhone 8

規格部分,iPhone SE 與 iPhone 8 同樣採用 4.7 吋 ,相機也同樣是 1200 萬畫素單相機系統,但要特別注意的是由於 iPhone SE 搭載 A13 仿生晶片,除 CPU 速度提升最高達 1.4 倍、GPU 速度提升最高達 2 倍之外,還能夠為該機提供人像模式功能。

portrait hero go2w7le2rvmi large

如果你是有 2 個電話號碼需求的使用者,iPhone SE 也支援雙 SIM 卡 (nano-SIM 與 eSIM),可以讓你同時使用 2 個電話號碼,這點 iPhone 8 則不支援。

iPhone SE 1

另外 iPhone 8 僅支援最高 128GB 的容量選擇,iPhone SE 在容量上除了 64GB、128GB 以外還有 256GB 的選擇。

portrait phone startframe bmi1zthu74c2

整體而言,iPhone 8 除了價格可能比 iPhone SE 便宜之外,其餘規格部分完全無法與之比擬。至於 iPhone XR 雖然有更大的螢幕與 Face ID 功能,不過搭載的晶片為 A12 仿生,容量同樣也不提供 256GB 的選擇,價格更為 NT$21,500 起,因此性價比來說不在考慮之列。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