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斥 WHO 美國總統宣稱將停止金援世界衛生組織

004d8dac98b756203acc56dd9ba0d0d5

今日美國總統 Donald Trump 發表聲明,表示將會暫停美國對世界衛生組織 WHO 的金援,並做出 WHO 管理不善以及掩蓋 COVID-19 疫情等指控,同時承諾會展開調查。

Trump

Trump 在白宮的記者會上指出,由於 WHO 的疏失,導致了大量的死亡案例,因此美國政府將會對此展開為期約 60 至 90 天的調查,同時表示正在主導政府機關停止對 WHO 的金援。在這方面,Trump 聲稱美國每年都會捐贈 4 至 5 億美金給 WHO,佔該組織預算的 15%;相較之下,中國僅會捐贈每年大約 4 千萬美金。

作為回應,WHO 秘書長譚德塞則表示美國是 WHO 最大的貢獻國,並稱雙方關係一直都保持良好,希望美國能繼續向 WHO 提供資金。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