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完成 iPad Pro A12Z 晶片確定和 A12X 毫無二致

iPad Pro

早在 3 月底時,TechInsights 曾指出 2020 年款 iPad Pro 所搭載的 A12Z 晶片可能和前一代 iPad Pro 所搭載的 A12X 相同,當時他們決定進行平面分析來確定這兩款晶片是否存在差異。如今分析完成,他們確定這兩款晶片完全相同,只差在 A12Z 多啟動了一個 GPU 核心。

iPad Pro

當初人們開始懷疑新款 iPad Pro 晶片與舊款相同時,是因為新款 iPad Pro 在跑分上並沒有顯著的成長,而新舊款晶片之間唯一的差異就在於 A12Z 可以啟動所有 8 個 GPU 核心,A12X 卻只能啟動 7 個。

外界猜測這應該是因為當時的生產技術不夠純熟,因此 Apple 才會決定禁用其中 1 個核心來提升穩定性,而現在技術足夠成熟後,才有了能啟動全部 8 個核心的 A12Z 晶片。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