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政府網站 禁止香港 IP 瀏覽

5208fa98a92910fb8be0008ac60ae4ea

香港一直以是很自由的城市,近日有網民發現美國勞工統計局以及美國普查局的網站無法以香港 IP 進入,但透過日本、台灣等國家的 IP 進入則沒有問題,令人擔心美國將香港看成中國一般對待。

vpn guides circumvent great firewall banner

此事在 4 天前被連登討論區發現,初時有人認為是技術故障,然而今天也看到該問題依舊存在,因此這可能意味著美國對香港的取態已改變。

用 VPN 改台灣 IP 可瀏覽

筆者以香港 IP 連到 bls.gov 出現 Access Denied,而改用 VPN 轉成台灣、美國、日本 IP 也成功瀏覽。

ScreenShot190526013126 999

▲ 香港 IP 連 bls.gov 被拒。

暗示香港上網不安全?

有網民表示,美國也許借這次禁香港 IP 的機會來提醒香港人要注意上網安全,多用 VPN 工具避開網上監控。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