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停止使用 Zoom 的 5 個理由

13e98dee3983be97ef6deb2d93b4c7ed

Zoom 被指控為不安全軟件,一系列技術問題(資料傳至中國)以及糟糕的業務決策正在導致公司倒閉。Zoom 用戶數量在疫情期間不斷增長,但現在它的使用量已完全減少。我們解釋了不使用此應用程序進行視頻通話的原因是什麼。

出於同樣的原因,除了 FBI 本身建議不要使用此視頻通話應用程序外,還禁止 NASA,SpaceX 和 Apple 的員工使用此視頻通話應用程序,紐約教育部大臣還禁止在紐約的學校中使用它。

https://beginnews.com/5-reasons-to-stop-using-zoom-as-a-video-call-app/

Zoom 不使用端到端加密

不使用 Zoom 的主要原因是因為它不使用端到端加密。為了使這種應用程序完全安全,必須首先在發送數據的用戶的設備上對會話進行加密,然後僅在接收設備上對其進行解密。通過這種方式,能夠確保攔截通信的人無法看到視頻通話的內容。

相反,Zoom 所做的只是將加密應用於傳輸層。換句話說,對話是經過加密的,可以保護他們免受潛在攻擊者的侵害,但不能免受 Zoom 本身的攻擊。因為內容容易暴露給 Zoom 自己的員工,而且如果有人攻擊了公司的服務器,他們也將可以訪問用戶一切的資料。

中國可以訪問您的對話

而且,正因為如此,中國可能正在監視通過該應用進行的視頻通話。這是因為 73 個 Zoom 服務器中有5個位於中國。在這些服務器上,會生成用於視頻通話的加密密鑰,因此,由於服務器位於亞洲國家/地區,中國有權要求這些密鑰。

https://beginnews.com/5-reasons-to-stop-using-zoom-as-a-video-call-app/

任何人都可以進入他人不受保護的對話

儘管 Zoom 確實給您提供了人們只能通過密碼才能進入您的對話的可能性,但這並不是完全必要的,而且在所有情況下都不可行。情況是每個聊天都有訪問碼。如果有人決定嘗試自己的運氣並隨機生成那些代碼,直到找到不受密碼保護的聊天,則可以進入。

有人赤裸裸地參加了挪威學校的視頻會議,因為他們猜到了聊天訪問代碼。這並不是唯一的一次,因為美國許多學校也因類似情況停止使用 Zoom。

即使您不使用社交網絡,Zoom 也會與 Facebook 共享您的數據

即使您在社交網絡上沒有帳戶,也可以使用適用於 iOS 的 Zoom 應用,您的數據也可以與 Facebook 共享。這些數據包括應用程序啟動的時間,設備和位置信息以及電話接線員。根據研究,將共享此數據以生成個性化廣告。即使在應用程序的隱私聲明中,我們也找不到。

https://beginnews.com/5-reasons-to-stop-using-zoom-as-a-video-call-app/
September 3, 2019 San Jose / CA / USA – Close up of Zoom sign at their HQ in Silicon Valley; Zoom Video Communications is a company that provides remote conferencing services using cloud computing

Zoom 可以顯示您的 Windows 登錄詳細信息

如果您在 Windows 系統上使用 Zoom,它可以完成獲得你 Windows 系統的使用權限。

除此之外,我們發現其他問題,例如 Zoom 還會分享您的 LinkedIn 個人資料。如果你是在 macOS 系統使用 Zoom,可以避免這種情況,但 Windows 安全性極低。

從大眾角度來看,如果您確實致力於保護自己的隱私,那麼 Zoom 就是一場噩夢。但是,該公司宣布將在未來三個月內不啟動新功能,重點是修復所有這些錯誤。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