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 加入「轉載」訊息新限制 防假訊息瘋傳

4b74cfeb5e88cad9379a403e5a1dba3f

現時 WhatsApp 上有不少「假消息」,而今天 WhatsApp 宣佈引進新機制,阻止這些假訊息的傳播「瘋傳」。WhatsApp 為轉載訊息加入限制,當一個用戶收到的訊息已被轉載過超過 5 次,那麼只可讓用戶轉載給個别單一用戶,不容許轉載給多位用戶。那就是說,如果你收到别人轉載的訊息,而之前這訊息已轉載了 5 次取得「雙勾號」 標籤,那麼你只可以轉載給一人。

whatsapp 1

去年,WhatsApp 推出了可多次轉送訊息的功能。這些轉載過 5 次的訊息會附加上「雙勾號」 標籤,表示此訊息並非來自用戶熟悉的聯絡人。

whatsapp 01

此外,WhatsApp 正測試在這些「瘋傳」訊息顯示「放大鏡」小圖示,用戶點選後會連接網上搜尋工具,讓他們找到更多資料,了解該訊息的可靠度。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