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教育部門要求教師盡快停用 Zoom

b2fb6d879531ec0e265d9ba64daf63dd

由於安全問題及擔心資料經中國伺服器,美國教育界開始關注 Zoom 的使用。來自 Chalkbeat 的報道指美國紐約市教育部已通知教師,不要使用 Zoom 作為遙距教學之用,應盡快由 Zoom 改到 Microsoft Teams。

Zoom Logo 1

早前加拿大多倫多的大學 Citizen Lab 發表研究指出 Zoom 的數據有機會經過中國伺服器,而由於中國法律會要求公司將加密金鑰交出,擔心有機會令資料外洩。

而 Zoom 官方立即回應該報告,指出由於 Zoom 在二月份中國的用量激增,因此將中國區的用戶分流到中國 2 間數據中心。不過 Zoom 指出公司「錯誤地」將一小部非中國用戶分流到中國伺服器。

Zoom 表示已立即修正相關漏洞,只有數千計的用戶受影響,而當中並沒有政府客戶受影響。而 Zoom 的數據是有高度保安保護,即使是員工也無法取得。Zoom CEO 早前表示,未來 90 天內會暫停為 Zoom 加入新功能,從而集中提升平台的安全及私隱保護能力。

zoom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