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ytek 工程師:PS5 比 Xbox Series X 還要好

PS5 1

次世代遊戲主機 PS5 與 Xbox Series X 的規格相繼出爐,在運算效能上,Xbox Series X 擁有比 PS5 還要高的數值,因此一般認為 Xbox Series X 的遊戲表現將會比較出色。然而現在 Crytek 的算繪工程師 Ali Salehi 卻表示 PS5 是一台更出色的主機。

PS5 1

Salehi 在接受訪談時表示 Xbox Series X 儘管理論上會有比 PS5 更好的遊戲表現,但是開發商大多認為 PS5 遊戲的開發較為容易。透過更聰明的軟體設計,使得針對 PS5 所開發的遊戲更容易達到峰值表現,反觀 Xbox Series X 必須要達到多項條件才有可能跑出 12 TFLOPs 的運算效能,且這不太可能達成。

Xbox Series X 2

除了有開發商表示在 PS5 上開發是前所未有的簡單之外,Salehi 也解釋因為 Xbox Series X 的主機軟體,加上 2 個不同頻寬的 RAM,使得在 Xbox Series X 上開發會遇到不少挑戰。

換句話說,他認為 Xbox Series X 的遊戲幾乎不太可能讓主機達到峰值效能,PS5 反而很容易就能達到 10.28 TFLOPs,因此最後 2 台主機的表現並不會相差太多。

想獲得第一手電玩情報?快來追蹤電玩迷粉絲專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