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藍牙耳機 Air 2 開箱 通話降噪的低價無線耳機

e4c2198a3870099e6c1b76026c717b2e

小米香港推出第二代的小米藍牙耳機 Air 2,對比第一代重新設計充電盒和耳機的外型,新款小米藍牙耳機 Air 2 採用半入耳式造型,同時採用 ENC 通話降噪技術提高通話質素,需要注意的是 Air 2 並沒有音樂降噪功能。

IMG 3522

小米藍牙耳機 Air 2 規格

  • 產品淨重:50g
  • 藍牙技術:藍牙 5.0
  • 耳機續航:單次 4 小時
  • 充電盒續航:為耳機充滿約 3 次
  • 充電時間:1 小時(充電盒為耳機充電)
  • 音頻:AAC、SBC

IMG 3514 scaled 1

▲包裝外觀

IMG 3526 scaled 1

輕、真的很輕

小米藍牙耳機 Air 2 給我第一個感覺是非常非常輕巧,無論是充電盒抑或是耳機本身,單邊耳機僅有 4.5g,掛在耳朵絲毫沒有任何重量,不過這亦導致了一個缺陷,就是 “塑膠感” 非常重,充電盒拿上手的一刻已經感覺的滿滿的塑料膠感覺。

雖然輕便但小米藍牙耳機 Air 2 並不 “小”,由於其外觀與 Apple AirPods 2 實在相似,很難不用它與 AirPods 比較,但這就顯示了小米藍牙耳機 Air 2 的耳機外觀上比 AirPods 更要 “巨大” 些。

IMG 3515 scaled 1

▲後方是 Apple AirPods 2

支援通話降噪功能

小米藍牙耳機 Air 2 採用雙麥克風降噪功能,在嘈雜的環境都能夠清晰通話,經實測小米藍牙耳機 Air 2 的音量確實要比 AirPods 大聲,通話音質則因人而異,小米藍牙耳機 Air 2 通話音質大聲卻不夠飽滿。

IMG 3523 scaled 1

▲小米藍牙耳機 Air 2 配置紅外光學傳感器,實時檢查配戴的情況,隨時摘下耳機即停止音樂,而且有利於續航力。

外型:Air 2 與 AirPods 2

IMG 3517 scaled 1

圖:小米藍牙耳機 Air 2 屬於方形設計,不過單單從圖中已經可明顯感覺 “塑料感”

IMG 3516 scaled 1

▲小米藍牙耳機 Air 2 採用 Type-C 充電接口

IMG 3518 scaled 1

▲按鈕設於機身右側,用於配對新裝置

配對情況

IMG 3521

▲配對 iPhone

040311291093 0WhatsApp Image 2020 04 03 at 11.27.16 AM 1

▲配對小米 9T

配備小米手機可以讓用戶自由選擇音頻相容性,另外如果你是使用小米 9 5G 或以上的手機,更可以使用 LHDC 藍牙高解析度音質,需要注意的是小米藍牙耳機 Air 2 的電池系統並不夠完善,配對 iPhone 顯示 40%,但配對小米 9T 則顯示剩餘 50% 電池容量

IMG 3522 scaled 1

總結

由於作者日常均是使用 Apple AirPods,文章內容會用小米藍牙耳機 Air 2 與 Apple AirPods 作為比較。

小米藍牙耳機 Air 2 定價 $469,這個價格對比現時市場上林林總總的耳機,的確有非常大的優勢,如果你還是使用小米手機,這款無線耳機確實是你的不二之選。相反地如果你並非使用小米手機而且比較追求音質上的體驗,不妨多留意一下其他藍牙耳機介紹。

購買鏈接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