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家提「武漢肺炎」慘被封號 10 年 台灣代理決定終止跟中國廠商合作

cf2cc80ae3c76c1e9739c2e267406b29

「武漢肺炎」一詞已成為禁語,在外國談到這個名詞便會被指「觸碰底線」。想不到在遊戲裡提到「武漢肺炎」也會有嚴重後果。

有台灣玩家在玩中國網上遊戲《劍俠情緣叁》時,於聯天頻道提到「武漢肺炎」,結果慘被遊戲管理員封號 10 年。

bg wrapper wh

台灣代理網銀國際得知這情況後,宣佈為捍衛言論自由,決定中止跟中國遊戲公司「西山居遊戲」的合作。

西山居遊戲則解釋昨日「舉國為烈士哀悼」時,留意到有台灣玩家於《劍俠情緣叁》台服聊天室「惡意發表和疫情有關的不當言論」,因此強烈譴責,並即時勒令代理商立即調整。

網銀國際則發聲明指,「網銀國際堅持維護台灣玩家的發話權益,原廠如果堅持要規範不合台灣既有的言論環境,我們將不惜終止合約,停止與中國廠商的任何商務合作。」其後西山居遊戲也於微博告將終止與網銀國際的合作。網銀國際也宣布《劍俠情緣叁》將於 5 月 5 日中午 12 時停止運作。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