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疫情 Steam 已針對網路頻寬進行管理

Steam

在 COVID-19 疫情爆發之後,因為許多人開始減少出門的次數,導致各項服務的頻寬吃緊,包括 Netflix、YouTube、Sony 等都對網路服務進行一定程度的限制,以確保網路順暢。現在 Steam 同樣也宣布會透過改變遊戲自動更新的模式來幫助各位在對抗疫情的期間,能夠有更好的網路品質。

Steam

為分散尖峰負載量所做的自動更新變更

對於最近沒有玩過的遊戲,Steam 已經安排在下個當地離峰時段進行更新。自本週起,Steam 會將更新拆成更多天進行。只有在過去 3 天內進行過的遊戲才會立即更新。如同以往,如果你想進行遊戲,遊戲就會立即更新,而你也可以隨時從「下載管理」開始 (或無限期暫停) 更新。

能操控的選項

在 Steam 的自動更新變更之外,有許多選項是你能控制的。Steam 也提供給大家的一些建議:

  • 安排自動更新時段。如此能確保 Steam 不會在你工作到一半時突然開始更新遊戲。
  • 如果你不常玩自己收藏庫中的某款遊戲,不需要解除安裝,但可選擇不再自動下載更新。
  • 你可自行限制與 Steam 連線的速度。 此舉可能會減低你網路連線的負荷,而當你所在地區的網路流量需要減少時,也有助於減輕頻寬負荷。
  • 善用收藏庫資料夾設定,如此你可以將不常玩的遊戲從 SSD 移到 HDD 儲存。 比起移除遊戲、稍後又需要重新安裝,這種方式對你 (和你的頻寬) 比較有利。

想獲得第一手電玩情報?快來追蹤電玩迷粉絲專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