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研究:新型冠病毒可在口罩活 7 日

2b81448e857f30789e589e4056983432

香港大學研究發現,新型冠狀病毒可以在環境長時間存活,研究團隊測試不同物件,發現外科口罩外層更可以活 7 天,而衣物、鈔票以至玻璃也可活 1 至 4 天。港大醫學院教授潘烈文表示,由於病毒在口罩表面可存活較長時間,因此建議市民盡量不要重用口罩。

woman wearing face mask

ScreenShot190526013126 865

病毒於高度存活時間較短

研究同時發現,在高溫下新型冠病毒的存活時間較短,例如在 22 度環境下可存活 14 天, 37 度環境可活 2 天,但温度提升至 56 度則只可存活 30 分鐘,而 70 度則只可活 5 分鐘。另外,用 1:49 或 1:99 漂白水浸泡 5 分鐘,病毒也會失去傳染力。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