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熱是弱點?MacBook Air 長時間使用效能會降 40%

da79c6824a2bf7a4b5c0f2656d99a3c5

蘋果早前推出的 MacBook Air 終於有網站取得真機,並正面與 MacBook Pro 13 吋版本對決,測試的就是 2020 年版本的 MacBook Air 配 Intel Core i5(第 10 代),對比 2019 入門的 MacBook Pro 配 1.4GHz Intel Core i5(第 8 代),到底那一台會更強呢?

Max Tech 3

Max Tech 的測試顯示,2020 的 MacBook Air 效能在最高值,對比 2019 的入門 MacBook Pro ,低 10 % 左右,圖像處理器的效能亦是低 10 % 左右,不過並不代表 MacBook Air 的真正表現,Max Tech 發現,在長時間高負載下,MacBook Air 的頻率會大跌,結果比 MacBook Pro 低 40% 左右的效能。

Max Tech 2

Max Tech 推測,主要原因是 MacBook Air 的散熱系統並沒有 MacBook Pro 強大,因此在長時間高負載運作時,為了解決 MacBook Air 的高溫,而壓低了處理器的頻率,因此造成較大的差別。

Max Tech 1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