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解發現 A12Z 處理器結構跟 A12X 相同

6b69b867916b56ec4aa88197cf1714eb

當 iPad Pro 2020 發佈後,人們對 A12Z 處理器感到有點意外,因為 iPad Pro 2018 用的是 A12X,而今次仍用 A12 系的處理器,性能上會有多大差距呢?直到 iPad Pro 2020 開售後,從跑分得知其性能跟 iPad Pro 2018 可說是沒有太大分别。

apple a12 bionic 8 GPU cores

那麼 A12Z 究竟是什麼呢?網站 TechInsights 公開拆解 iPad Pro 2020 後的發現,當中看到 2018 的 A12X 晶片結構上有 8 個 GPU 核心,但只有 7 個啟動。

而網站 NotebookCheck 則估計,A12Z 其實跟 A12X 有著完全相同的架構,不同的只是將「隱藏」了的第 8 個 GPU 核心啟動,以及將 A12X 名字改為 A12Z。因此,iPad Pro 2020 的跑分跟 iPad Pro 2018 沒有太大分别。

2020 iPad Pro Bend Test Teardown Still Bends 0 5 screenshot 1

而估計 iPad Pro 今年有可能推出支援 5G 以及用 mini LED 版本,到時才會換上更快的處理器。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