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防拖慢網絡 Youtube 全球「降畫質」一個月

99e34c79dc57a5a9767a087540bd82e1

相信很多人也知道歐盟已要求多個串流平台如 Netflix、Youtube、Disney+、Apple TV+ 降低串流畫質,從而防止網絡被拖慢。來自《彭博》 的報道,Youtube 自周二開始已對全球的影片進行「降畫質」,防止網絡播放高解像度影片而變得緩慢,暫定時間為 1 個月。

youtube

不過,其實 Youtube 只是將預設播放解像度降成標清水平,用戶如果選擇個人設定解像度,仍可以 4K 播放影。由於 4K 影片的 Bitrate 很高,佔去網絡公司很多頻寬, 影響不少國家的上網速度。Youtube 透過將預設畫質降低的方法即使不是真正降畫質,但也能有助改善網絡情況。

而 Youtube 表示會跟不同國家及不同電訊公司配合,每個地區也許亦有不同的「預設值」,視乎該區網絡情況。

ScreenShot190526013126 780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