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來港免戴藍牙監察手帶 只因中國手機沒有 Google Play

7c27b9489a2df544d438d6b68a27d0a3

為提升家居隔離的效果,香港即將使用設藍牙功能的監察手帶,將訊號發放到手機,再透過政府的《居安抗疫 》 App 的配合電子定位功能,可偵測出用戶離開了家居。

P2020032500235 photo 1171970

不過,這批新功能手帶暫時只會給予來自歐美地區的人士使用,而來自中國大陸的人士則使用舊方法即透過 WeChat 分享實時地點以至視像通話方式作監察。

為什麼中國大陸用戶無須使用藍牙手帶?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林偉喬表示由於大陸 Android 手機多數是沒有 Google Play,因此難以下載政府的《居安抗疫 》 App 來配合監察手帶使用。

googleplay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