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 Pro 只是小更新?相機新技術將推動 AR 新未來

ipad pro 12 11 202003 gallery 3 scaled

早前蘋果推出了最新一代的平板電腦 iPad Pro,主要的更新,就是使用了全新的相機鏡頭,是自從 10.5 吋 iPad Pro 推出後,首次為平板電腦產品先作出針對性的更新(11吋及12.9吋早前的更新,基本上是弱化版),而為何蘋果今次要加入全新的掃描技術呢?該技術又有甚麼特點呢?現在就為各位介紹。

ipad pro 12 select 202003 GEO HK

蘋果採用全新專業級相機

iPad Pro 1

首先介紹一下,iPad Pro 上使用的相機設計,並不是純粹加入了超廣角鏡頭,而是有更大革新,除了系統配備有經過精心校正的感應器,更有錄音室級數咪高風,收音能力比上一代有明顯提升,對於喜歡使用iPad Pro 即影即編輯的流動工作者內說,絕對是拍攝的好幫手。

甚麼是 LiDAR 感測器?

Apple new iPad Pro AR screen 4 03182020

LiDAR 感測器就是蘋果在流動裝置上首次用上的全新技術,新技術是透過測量光線投射至物件並折回所需的時間,達到光學偵測和測距的效果,從而判斷距離,及物件的形狀,地形等資訊,為何蘋果要將這個NASA 將其應用在火星登陸任務的技術,配備在 iPad 內?主要原因就是為了AR 而作的準備。

雖然即將會推出 5G 流動網絡,可以大大提升即時AR 及MR 的表現,不過如果沒有正確的定位及距離感測器,再快的AR 亦會出現準確度不足問題,對AR 及MR 的體驗造成嚴重影響,而LiDAR系統,正正就是以超高速及精確地掃描現場環境,在交由處理器即時運算,以納秒速度運行,幫助AR 及MR 的表現。

A12Z 處理器正是為了即時圖像處理而生

Apple new iPad Pro AR screen 1 03182020

A12Z 比上一代A12X 處理器多出了一個圖像處理核心,在遊戲上並不會有明顯的分別,但對於需要即時運算的AR 及MR 應用,8 核心圖像處理器就可以更全面地發揮作用,加上 120Hz 顯示屏更新率,可以有更真實的使用體驗,幫助平板電腦應用在更多範疇。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