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 Xbox 控制器登場 眾多改進一次看清

在公布 Xbox Series X 詳盡規格的同時,微軟也於今天仔細介紹了將搭配 Xbox Series X 推出的新款 Xbox 控制器。並希望這款控制器能夠達到玩家們的希望:更適合多數人的人體工學、更好的跨裝置連線能力、更簡單的分享功能,以及更少的輸入延遲。

首先,為了能讓更多人在使用 Xbox 控制器時不至於感到不舒服,他們將控制器的體積縮小、將緩衝鍵打造得更加圓滑、發射鍵也同樣更加圓滑並縮減體積。如此一來就算是 8 歲大孩童的手也可以輕易掌握,而手掌較大的人也不會因此感到不舒適。

且緩衝鍵與發射鍵都會加上凸點設計,握把的部分也有防滑設計,提升更好的抓握感。方向鍵、緩衝鍵與發射鍵都會採消光塗裝,以提供一致的舒適感。

方向鍵的部分則是從原先的十字按鈕改成較接近 Xbox Elite 控制器的多面向方向鍵,但同時又具有與一般十字鈕的特性,適合各種不同的遊戲類型。

而為了改善相容性,全新的 Xbox 控制器將採用低功耗藍牙,同時控制器也能夠記住多個裝置,讓玩家在切換裝置遊玩時更加順暢。前端的連接器也改為 USB-C,讓你可以用現有的連接線進行充電。

另一方面,微軟也透過「動態延遲輸入」的方式來改善輸入延遲的問題,簡而言之,新版本控制器送出訊號的頻率將更加頻繁,以符合玩家在螢幕上所見的遊戲幀率,使動作更加即時。

當然,向下相容性也是很重要的,因此全新 Xbox 控制器將會保留玩家熟悉的物理連接介面,如音訊連接器及其他設備的連接器。

最後還有一個很明顯的改變,就是控制器上新增了一個分享按鈕,目的是為了讓玩家可以快速捕捉和分享遊戲截圖或錄製影片。

XBOX202

想獲得第一手電玩情報?快來追蹤電玩迷粉絲專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