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宣佈新型冠狀病毒已進入「全球大流行」

015c55354319f1f8b0aa6bf3372a05a7

世衛今天正式宣佈將新型冠狀病毒列為全球公共大流行瘟疫。中國境外的 COVID-19 病例增加了 12 倍,受影響國家的數量增加了兩倍。全球感染者超過 11 萬,最少導致 4,200 人死亡。

who

疾病流行和大流行的分別在於範圍,由於疫情在多個國家乃至全世界流行,因此世衛確認新型冠狀病毒已進入「全球大流行」。譚德塞敦促各國立刻採取果斷措施,控制疫情進一步擴散。

世衛表示大流行不是一個可以隨意或輕率使用的詞語。這個詞語若被誤用,會造成不應有的恐慌,或令人誤以為抗擊已於事無補,只能聽天由命,因而導致不必要的痛苦和死亡。譚德塞表示:「我們以前從未見過冠狀病毒引發的大流行。這是首次由冠狀病毒引發的大流行。我們以前也從未見過可以得到控制的大流行。」將本次疫情稱為大流行不會改變世衛組織對此病毒威脅的評估,不會改變世衛組織正在做的事情,也不會改變各國應該做的事情。

34288 61631 coronavirus l 1 1 1 1 1 1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