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分鐘訓練秘技 即使戴口罩也可用 Face ID 解鎖

b585c983cfe75f3afa689634bf4a5425

相信很多人也已習慣戴口罩,不過 iPhone 不能透過 Face ID 解鎖,令人感到相當不便。近日,「騰訊安全玄武實驗室」發表一個關於 Face ID 的研究,只需 1 分鐘就可以讓你「訓練」Face ID,懂得分辨戴了口罩的樣子。

b585c983cfe75f3afa689634bf4a5425 1 1

原理:漸進式訓練

雖然 Face ID 可透過密集式訓練來認識「戴口罩」後的你。不過可能要過百次的訓練,不但花時間而且成功機會也不高。

而「騰訊安全玄武實驗室」發現只要在建立 Face ID 時以漸進方式,讓 Face ID 認識戴了口罩後及未戴口罩的你即可。而且漸進方式訓練成功率高達 90%。

設定教學

1. 先取一個新口罩「左右對摺」,擋住半邊臉,這裡不必一定要戴上口罩,只要手持擋住半邊臉即可。

注意:請用新口罩,因為用過的口罩表面有菌,不要用手接觸!

IMG 9553 1 1

IMG 9555 1 1

2. 進入 iOS 設定,到「Face ID 與密碼」,然後選「設定一個替用容貌」。

IMG 9557 1 1IMG 9559 1 1

3. 口罩上角只需摭擋住鼻尖的一半。

faceid01 1 1

3. 如圖所示轉動頭部即可成功。

101e56bd 1 1e95f0ad0 1 1

4. 成功後可試一試解鎖。

168e6ed0 1 1

5. 多用幾次口罩解鎖,讓 Face ID 更了解你的新樣子。

注意:更新 Face ID 後,一些理財 App 或以 Face ID 作驗證的 App 也可能會要求用戶重新確認,也許會要求用戶輸入驗證碼。

消息來源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