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承認落後於台積電 最少 2 年才可「趕上」

8446eaf780e8c25097851b70469e4361

現時 Intel 使用 10nm 制程,而今年重點是 10nm+ 改良版制程。不過 Intel CFO George Davis 在跟投行摩根士丹利會面時承認 Intel 落後於台積電,最少也要 2021 年底才「趕上」對手。那就是說,Intel 最快也要等到 2021 年底才進入 7nm 制程時代,至於 5nm 制程尚未有任何時間表。

intel

Intel 為了重新取得領導地位,George Davis 表示不得不加快 10 nm 制程過渡到 7nm 制程,以及 7nm 制程過渡到 5nm 制程,而這些因素都會影響毛利率。

近年台積電已使用 7nm 制程生產晶片,而今年更會進入 5nm ,估計蘋果 A14 晶片很可能使用 5nm 制程生產。雖然 Intel 說要等 2021 年底才「趕上」,然而台積電沒有停下來,預計 2022 年底會使用 3nm 制程。

chips2021roadmap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