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2 二十週年紀念 盤點七款我最喜愛的經典遊戲

PS2

在 2000 年 3 月 4 日,PlayStation 史上的傳奇主機 PS2 正式在日本推出,在那之後的數年間,更有不少經典作品出世。而在 PS2 已邁入 20 週年的現在,你是否還記得當初玩過的那些遊戲作品呢?現在我將盤點那些曾經令我難忘的 PS2 遊戲,一起來看看你是否也玩過吧。

PS2

 七大經典 PS2 遊戲 

ICO 迷霧古城

這款原先是要在初代 PS 推出的遊戲作品,因為機能限制而改在 PS2 推出,最後也成了 PS2 的一大經典。遊戲中沒有太多繁瑣、令人分心的內容,卻又因為遊戲的神祕色彩而讓人不由得投入其中,獨特的解謎冒險方式以及耐人尋味的故事是這款遊戲最大的特色。

bcjs30070 s21


Metal Gear Solid 3: Snake Eater

以 Big Boss 為主角的本作可說是 MGS 系列作裡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一款,遊戲當時引入了多種獨特機制,例如會因為主機時間的變化而使遊戲內的食物腐敗等設定,儘管這些機制讓遊戲的難度增加不少,但也使玩家得花更多心力在體驗遊戲上,加上其他系列作特有的玩法與風格,使這款作品至今仍是我最喜愛的 MGS 遊戲。

Metal Gear Solid 3


OKAMI 大神

以日本傳統神話為背景的《OKAMI》,綜觀整個 PS2 遊戲,也鮮能找到勝過其特色的作品。本作以水墨風格呈現,與神話故事的描述相得益彰,儘管當時我認為遊戲中的筆調系統實在很難用,但十三筆神的多種變化的確使遊戲的可能性大幅提升,也讓玩家在戰鬥時不是只需要按按鈕放招,還得思考戰略,讓遊戲更加活潑生動。

Okami


God of War

在 PS2 上,「戰神」系列終於邁出了第一步,本作的遊戲過程每每讓我驚艷,儘管我對遊戲中的 QTE 玩法不是非常中意,但它完整的世界觀以及精美的畫面卻仍震撼著我的內心,和阿瑞斯的最終決戰我記憶猶新,而克雷多斯多舛的命運也依舊令我痛心。

God of War


Devil May Cry 3

雖然在當時,我未曾玩過「DMC」系列的任何一款作品,但好在《Devil May Cry 3》是系列作中劇情設定最早的,加上我沒有對二代所抱有的失望,《Devil May Cry 3》可說是從頭到尾都令我非常享受。在對比其它動作遊戲中,它的爽快度絕對是數一數二的,就算和現代作品擺在一起,我也敢說它的表現也是毫不遜色。

Devil May Cry 3


汪達與巨像

雖然戰神裡有泰坦、有巨神,但是《汪達與巨象》帶來的震撼度卻更勝一籌。遊戲就和《ICO 迷霧古城》一樣,沒有太多繁瑣的內容,並且也充滿了神秘。遊戲的台詞甚至少得可憐,但每經歷過一次苦戰後,你都可以明顯感受到有什麼令人駭怕的事情即將發生,最後這些情緒更在擊敗最後一隻巨象後一口氣爆發出來,也使它的故事雖然簡單,卻刻骨銘心。

bcjs30071 s24


Grand Theft Auto: San Andreas

雖然「GTA」系列本身就頗具爭議,然而《Grand Theft Auto: San Andreas》仍可說是最具爭議的一款。但撇除爭議的部分不說,本作在樂趣上在當時可是佼佼者,除了遊戲本身的故事之外,你還有各式各樣的活動可以進行,當然密技也是少不了的囉!

San Andreas

想獲得第一手電玩情報?快來追蹤電玩迷粉絲專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