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文件漏出 iPhone 或需改用可拆式電池設計

4e4904e8ae4ad0e32f55320cd696eea2

來自 TechRader 的消息,一份意外漏出的文件透露,歐盟有意要求在成員國銷售的新智能手機,電池需要使用「可拆式設計」。

Battery

這份建議書尚未正式公開,而且距離要執行尚有很長的路要走。文件從荷蘭媒體 Het Financieele Dagblad ci 公開,該媒體指這份文件預計會在 3 月公開。

eu

多年以來 iPhone 的電池也是內置於機殻之內,從來沒有可拆式電池設計。若歐盟強制所有新手機也要使用可拆式電池設計,或會令機身變厚,甚至失去防水能力。

早前,歐盟通過手機要有統一充電介面,打算要求所有手機使用 USB-C 插口,然而 Apple 強力反對,原因是會令科技公司的創意會被限制。

iphone x initially may not have lightning port 01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