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為何入門機成為大熱? 5 大原因分析

8e766d87be3dd85f8db61d977eb119f9

早前為各位報導過,數據統計公司 Canalys 發佈了2019年全球手機銷量Top 10,Android銷量冠軍,竟然不是旗艦產品,而是一台入門機。智能手機目前已經飽和的情況下,不少廠商都在旗艦產品中,加入更多新的設計及更強的硬件,來吸引消費者,為何卻比不上一台入門機?

ios 12 reporting spam sms and call 01

數據統計公司Canalys發佈了2019年全球手機銷量Top 10,其中蘋果的 iPhone XR 是最高銷量的,分別為下:

iPhone XR
iPhone 11
Samsung Galaxy A10
Samsung Galaxy A50
Samsung Galaxy A20
紅米Note 7
iPhone 8
iPhone 11 Pro Max
iPhone 7
Samsung Galaxy S10+

iphone11 select 2019 family

筆者認為原因有 5 個:

1:不是所有人也極重視拍攝

多數高端機的重點也在於拍攝能力,不過其實很多人對攝影的要求只限於拍食物或紀錄用途,即使單鏡頭也足夠。

2:太貴!不如用差價買電腦、遊戲機

旗艦機太貴,入門機性價比較高,而差價隨時可用來作購買電腦或遊戲機,滿足不同用途。

3:只是用來聯絡

近年有不少公司都因為智能手機的功能,比桌面用的固網電話更方便及多功能,更有更強的流動性,因此改為購買智能手機取代固網電話,但公司要求的,並不需要強大的硬件,只需要有較新的 Android 系統,可以運行他們想要的軟件就可以了。

4:當作後備電話

智能手機成為了用戶不可或缺的產品,一旦智能手機損壞就會與世隔絕,因此不少用戶都希望擁有兩台或以上的智能手機,而作為後備機並不需要太強大的硬件規格,只是需要在危急時或主要智能手機損壞是用作替代之用。

5:作為替身應對陌生人

今年有不少街邊騙徒,模仿執法人員截查用戶的個人物品及智能手機內的資料,在全球各地都有發生,因此一台後備的智能手機,能有效地減少個人資料泄露的機會,因此不少人購買入門智能手機作為應對方案。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