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新專利曝光 下一代 VR 控制器長這樣?

Controller Device

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 WIPO 日前公開了 Sony 所申請的一項控制器專利文件,專利題名為「控制器裝置」。在這項專利中可以看到該控制器是用以套在使用者的手上來進行單手操作的,再加上一些操作特性,讓人不得不以為這是為 PSVR 所設計的專屬控制器。

Controller Device

該控制器的構造並不複雜,根據專利描述,它在控制桿的部分會配置有感應裝置,感應裝置可以用來偵測使用者的手指。雖然文件中並沒有寫到確定會用何種方式來進行偵測,但既然此功能是目前 PSVR 控制器所缺乏的,因此也有人猜測這應是為下一代 VR 裝置,也就是 PSVR 2 所設計的控制器。

而除了一顆能以食指按壓的按鍵之外,在控制器的正面則還有四顆小按鍵和一顆大按鍵,判斷應可讓使用者透過大拇指來進行其他較為複雜的操作。

最後仍不免要提到的是,目前這款控制器僅有專利文件曝光,Sony 未來是否真會推出這樣的控制器不得而知,然而搭配能偵測手指的控制器,想必會讓 VR 的體驗更加精采。

想獲得第一手電玩情報?快來追蹤電玩迷粉絲專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