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Paste 及 Cut 之父 Larry Tesler 去世

961f5535312d2c620e4e84ef0cc5a408

Copy & Paste 是我們每天用無數次的功能,相信今天已無人不識。而發明這功能的電腦科學家 Larry Tesler,已於 2 月 16 日去世,享年 74 歲。他的名字也許不及 Steve Jobs、Bill Gates 多人認識,但他的貢獻同樣對電腦界影響深遠。

cp

LarryTesler

開發文書處理軟件

談到 Larry Tesler 的成就,最影響深遠的就是發明 Copy、Paste、Cut 功能。他 1973 年加入 Xerox 研究中心,當時他跟同事 Tim Mott 發了文書處理軟件 Gyspy,當中首度加入 Copy、Paste 及 Cut 功能。

曾任 Apple 首席科學家

Tesler 在 Xerox 工作了近 8 年,之後 Steve Jobs 說服他加入 Apple,負責過的項目分别有 LISA、Newton 及 Macintosh。在 1993 年更出任 Apple 首席科學家,代替 Apple 創辨人之一的 Steve Wozniak。

離開 Apple 後,他曾創立科技公司 Stagecast Software 及之後到 Amazon、Yahoo、23andMe 等科技公司工作。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