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不要購買折疊機的 5 個理由

ed917012f249f572ad6ac26b2c4438ed

近期無論是 Motorola 的 Razr 或是 Samsung 的 Galaxy Z Flip 在手機界的討論度都不低,因為這兩款手機的出現,讓可折疊螢幕的智慧型手機不再只是過去廠商用來炫技的產品,而是有打入消費市場的可能。可是折疊機目前仍還有幾個缺陷仍待解決,也因此在這篇文章中,我將告訴各位為什麼折疊機不是你換機的好選擇。

galaxy z flip future purple

價格仍然高昂

當然,首先最重要的自然是錢的問題,折疊機相較於其他同等效能的手機,由於需要折疊,在工藝上也必須下額外的工夫,而這些就會反應在裝置本身的價格上。像是 Galaxy Z Flip 的價格就需要 1,379.99 美元起跳,這並不是一般消費者會認同的手機價格。

galaxy z flip beauty img

維修難度高

在購買手機時,除了價格考量,售後的問題自然也是需要考慮的。雖然目前折疊機在正常使用下應當可以經得起幾萬次折疊,要用個幾年不是問題。但若期間發生摔機等意外,折疊機的絞鍊和螢幕部分將比一般的手機還要容易受損,此時維修費會比一般手機來得高是一回事,由於維修難度高,維修的時間也很有可能會拉長。

galaxy z flip bg seq 000 e1582016723516

應用程式支援度低

由於目前折疊機仍不是主流的設計,因此可以想見的是應用程式的支援度並不會那麼高,也就無法很完整地發揮出折疊機的真正潛力。

galaxy z flip half device end

折疊厚度不理想

你可能會想說,折疊機折疊後的長度比一般手機要短,收納起來不也更方便嗎?但折疊機是靠犧牲厚度來換取長度縮短的。要想體驗這種感覺很簡單,你只需要拿出一個短皮夾,折疊起來後將它放到你平常放手機的口袋,這絕對會比一般智慧型手機放到口袋的感覺還要突兀,且由於手機比皮夾更硬,也更可能讓人感到不舒服。

galaxy z flip bg seq 040

解鎖步驟多

這聽起來或許很牽強,可你是否記得當初 Apple 全面轉用 Face ID 時不少人曾抱怨 Face ID 的解鎖方便性不如 Touch ID?那麼對於折疊機來說,你更多出了一個展開的動作,對於要求快速使用的人而言,折疊機肯定不是個好選擇。

galaxy z flip angle device


其實再怎麼說,除了最後一點之外,折疊機最主要的問題仍是技術不夠成熟,隨著時間過去,我們應當可以看見前四點不斷改善至可讓更多人接受的程度。但在此之前購買折疊機,對我而言不過就是個噱頭罷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