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紙 DIY 口罩 專家:可達到外科口罩9成以上的過濾效果

498ab4f3cec339cb5de05f02a4580183

現時口罩供應不足,需求非常大。香港大學深圳醫院聯同消委會、城大、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及香港科技園成立工作小組,對口罩進行測試。小組專家提醒市民不要用任何方法清洗或消毒外科口罩,因為會令防水及過濾層失效。

diymask

例如酒精搓手液噴在外科口罩的最外層表面,以及以攝氏60度水溫的肥皂水清洗口罩,顯微鏡下顯示外層的防水層受損,令防水功能失效,而中層物料纖維亦被破壞及變形,影響過濾功能。

若沒有口罩,小組介紹了以廚房紙、面巾紙自製,小組專家測試這種 DIY 口罩的過濾效果可達到外科口罩 9 成以上。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