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錤:部份 iPhone 轉到台灣及印度生產

87950727ddd4a5516680b2a56cf0c1b0

中國政府禁止富士康及和碩復工,以防疫情擴散。著名蘋果分析員郭明錤表示,受疫情影響,iPhone 組裝也大受影響。

 

中國廠復工推遲

郭明錤指對鄭州廠對 iPhone 生產最為重要,當中主要負責 iPhone 11 及 iPhone 11 Pro 的組裝。暫時未知廠房何時才可重開,他指員工復工率約為 40% 至 60%。

此外,深圳廠則會對 iPhone 12 的發展有最明顯的影響,但相信該隊伍不會因疫情而停止運作,但員工復工率預計只會達最高 50%,最低更可能只 30%。

foxconn adjust in vestment of wisconsin display factory 00

部份改到印度、台灣生產

郭明錤指,為了應對問題,部份訂單已轉到印度以及台灣生產,但這些廠房的產能有限。

iPhone SE 2 生產受影響

除了現時的 iPhone 生產受影,iPhone SE 2(或 iPhone 9) 原本會由和碩負責,並在 2 月 10 日開始生產,現在要推遲,郭明錤估計該廠房復工率約為 40% 至 60%。

iphone9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