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錢?Sony 新專利竟有意讓 AI 建議使用微交易道具

Gof of War

近日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公開了一項由 Sony 所提交的專利文件,專利名稱為「遊戲內資源顯示平台」,然而細讀之後可以發現,這所謂的「遊戲內資源」並不僅僅包含遊戲本身存在的道具,也可能包含額外的付費道具。

Gof of War

這項專利所描述的系統其實類似於遊戲的提示系統,然而不像一般的戰鬥提示讓你可以從線索看出明顯的攻略方針。而是系統會向卡關的玩家發出提醒,表示可以用某些資源來更輕鬆地攻略關卡,這項資源則可能是追加內容、追加道具、升級、物品、提示、策略、公共數據等等,且一般而言玩家不一定會知道這項資源的存在。

Patent 1

當然其中就包含了付費道具,專利圖示中也以《戰神》為例,像是當玩家挑戰頭目遇到困難時,系統會依照可能性較高的解決方案來給予建議,並讓玩家自行挑選購買道具。

Patent 2

Patent 3

不過目前這僅僅是一項專利,Sony 未來會否投入應用也不好說,至於這種方式是不是會引起玩家的不滿,現在也不得而知。

想獲得第一手電玩情報?快來追蹤電玩迷粉絲專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