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 Chrome 開 6000 分頁 1.5TB 記憶體 Mac Pro 也撐不住

928cd946712a953609d6952c4e1a0b62

要說哪個網頁瀏覽器最佔記憶體,Google Chrome 或許是大家第一個想到的。不過如果你的電腦是 Mac Pro 並且搭載 1.5TB 的記憶體時,那又會怎麼樣呢?知名科技 YouTuber Jonathan Morrison 最近心血來潮地做了個測試,他用前述條件的電腦試著不斷開啟 Google Chrome 的分頁,想試試到底這台電腦能夠將 Chrome 駕馭到什麼程度。

Mac Pro

根據他在影片中的描述,這些分頁並不是單一網頁,或是空白頁面,而是他利用程式進行隨機網站的開啟,以模擬真實情況。接著當 Chrome 開啟至 5000 個分頁時,最先出問題的不是記憶體——當時僅佔 300GB 左右——而是 CPU。

chrome 2

之後他讓程式繼續執行了一整夜,隔天起床時便發現 Chrome 終於佔了超過 800GB,之後當 Chrome 開啟了 6000 個分頁以後,記憶體更突然爆增,他再也無法正常地操作瀏覽器。

chrome 1

不過很令人意外的是,即使是在這種條件下,Mac Pro 卻沒有因此而當機。最後他是因為強迫關閉一個沒有反應的 Chrome 分頁,才導至所有的分頁跟著消失,實驗也宣告結束,然而 Mac Pro 依然可以正常運作。

Mac Pro 配 1.5TB 記憶體 v.s. Google Chrome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